怀有一颗童心
宫秀娟(山东省乳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9日】
字号:【大】 【中】 【小】

曾有幸与一位智者谈心,他说过的一句话让我久久回味。他说一个人的“心态”十分重要,心态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人对待事物的态度,进而影响其性格和一生。拥有怎样的心态,关系到一个人的身心健康,关系到能否拥有美好的生活和幸福的人生。我想,怀有一颗童心,拥有一份童真,享受一点童趣,便也可以帮助我们塑造良好的“阳光心态”。

学习,是我们每个人永恒的主题。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科技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新事物、新知识不断涌现,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每个人想要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离不开扎实的知识储备。若能怀有一颗童稚的心,在学习方面,个孩子般地对这个世界,永远充满好奇、求知若渴,那么一旦学会了新知识就很开心,很快乐。

怀有一颗童心,能让我们带着一份“求知”的心态去学习。我们应装

童心不等于幼稚,相反,人在到了成年以后,还能拥有纯净的童心,正是成熟进而超脱的最好表现。归根结底,童心就是一份心态,简单而纯洁。让我们一起怀揣童心去面对生活,面对工作,让人生更快乐而有意义吧!(宫秀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