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不忘给审计干部家属介绍单位工作成果
杨汉祥 沈凯军(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每逢年终岁末,当地一区审计局机关在做好自身年终总结的同时,还要通过召开会议、寄发公开信、上门宣传等途径,给审计干部的家属们介绍本单位一年来的工作概况及工作成果,以此让家属们一起分享,同时也让他们更详细了解自己亲人的辛勤付出,感受亲人所从事工作的光荣与重要,从而促使家属们更加自觉地支持亲人的工作。笔者认为此举很有必要,是激励审计干部家属争当贤内助、廉内助,并促使他们在今后更好地支持亲人做好审计工作的一个有效举措。

时下,为了让家属当贤内助、廉内助,并支持亲人的工作,大家一般都习惯于给家属们讲道理、提要求,这些固然需要,但仅做到这些还不够,除此之外还有必要让家属们了解他们亲人日常工作的性质、任务以及取得的成绩等,以此促使家属们进一步体会到自己亲人工作的重要以及辛苦,并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如何让亲人每天轻松愉快地去上班,如何有的放矢地给亲人一些必要的叮嘱与提醒。尤其到了年终岁末,更要在不妨碍单位工作的情况下,给家属们通报单位一年来有关工作情况及成果。

审计机关要求本单位干部家属争当贤内助、廉内助,并支持其亲人的工作,可采取的举措很多,其中包括通过组织一些活动,给家属们介绍单位工作成果以及其亲人的工作情况。当前又处年终岁末,各级各地审计机关又开始着手总结单位与个人一年来的工作等情况,为此我们建议各地审计机关不妨也通过召开有关会议、寄发信函、上门走访等途径,有选择地给家属们介绍单位有一年来的工作概况与工作成果。(杨汉祥 沈凯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