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感悟三点
康诚兵(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1.大数据时代背景,审计职业化、信息化客观要求,我们在学校里所学的知识、技能真的不够用。想做好审计业务工作,需要耐心地学,不断地学,更需脚踏实地不停地干。要向书本学,向同事学,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到专业院校去培训,并做到学以致用,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

2.不说违法犯罪的大交易,单说被审计单位仅是请客送礼,那一定也是有事相求,要你放他一马,或是针对单位,或是针对个人,因为彼此都懂得,吃人嘴软、拿人手短。若他们打听审计工作是否快要结束,那一定是还有问题你没查出来,他们正心虚着,心存侥幸,害怕夜长梦多,时间长了问题被查出。他们的内心一定是盼望尽快走人。

3.审计工作凭的是职业良心和事业忠心。工作中,是否具有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认真不认真、负责不负责、担当不担当,审计结果肯定截然不同,但有一点,他们存在的问题你若查不出来,不论是什么原因,他们在内心一定是瞧不起的,然而嘴上依旧是甜的,一定会起劲地阿谀奉承,好让你飘飘然忘乎所以,自以为最能干、最强大,其实恰为相反。(康诚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