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纠正评功评奖中的“四唯”取人偏向
魏明坤(江苏省沛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党的各级组织必须坚决纠正唯票、唯分、唯生产总值、唯年龄等取人偏向,坚决克服由少数人在少数人中选人的倾向。为各级党的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指出了方向、提供了组织保证。

眼下,各项年度工作进入扫尾期,各单位的工作总结尤其是评功评奖工作相续展开。笔者发现,在往年有些单位的评功评奖中,不同程度地存在厚此薄彼、任人唯亲、暗箱操作等现象,让原本充满正义的评功评奖活动失去了应有的公正性和严肃性。不仅起不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反而掀翻了“友谊的小船”,影响到单位整体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包括基层审计机关在内的各级党的组织在今年的评功评奖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评功标准,严肃评奖制度,把评功评奖的标准、范围、程序、条件、名额等公布于众,严防拉票贿选、量身定制、重量轻质、拔苗助长等现象的发生,把那些平时工作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实绩突出的“老实人”评出来、奖起来,努力营造评功评奖在“平时”、非“评时”的氛围,坚决纠正唯票、唯分、唯业绩、唯年龄等取人偏向现象。

通过评功评奖,让获奖的人有底气、落选的人愿服气,激发干部职工安心本职、忠于职守,促进单位全面建设,树立不让“老实人”吃亏的政治导向。(魏明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