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正筋骨”与“变态”瑜伽
谢桂芳(湖北省随州市随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由于长期伏案工作,颈椎和脖子不断地给我找麻烦,朋友介绍瑜伽锻炼,说是还能舒解疲劳。别无良策之下,只好姑且一试。

初习瑜伽,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世界上再也没有比瑜伽更“变态”的运动方式了!反正是什么体势别扭难受,它就有什么样的动作设计,不断地将身体拉伸扭转到极致,真正是在“拉筋动骨”。运动不算剧烈,却常常汗水淋漓——一个小时下来,累得我真是连手指都不想动了,但工作一天的疲劳也消散了,整个人神清气爽的!坚持了一个月,颈椎和脖子轻松玩转,精力也旺盛了许多,力气还增大了。

看来,感觉舒服的并不一定就是对人身体有益的。我们长期用习惯了的姿势,做差不多的动作,肌肉和骨骼也随之发生扭曲来与此相适应,一旦改变,身体就以酸痛“抗议”我们。殊不知,这“不适”正是我们身体机能健康所需要的!正如八项规定的实施,让我们“任性”多年的习惯强行改变,自然是“不适”的。但如果不改变,继续“任性”下去,我们的党和政府就会失去民心,失去群众的拥护。这和我们身体发生扭曲需要痛苦地扭转过来的道理是一样的,只有及时进行校正扭转过来,才会带来活力,带来新生。

比如反腐倡廉,大家都知道贫穷不好,但不择手段得来的富贵,往往伴随着灭顶之灾。贪污腐败官员的钱财来得确实快,去得却更快,紧跟着的还有法律的严厉制裁。这是对贪腐者个人而言,对集体、对党和人民事业造成的损害就更大了,除了财产的损失,还有形象和威信的抹黑。

审计正是维护社会法纪的重要力量,是疏解和查处不良行为的“社会卫士”,是为党组织和社会机体“正筋骨”的良好渠道之一。通过审计,可以及时制止、查处并警示经济失范行为,强化整个社会的法律法规和契约意识,保障社会稳定有序地运行,从而凝聚起广泛的社会共识,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为审计执法人员,我们必须严谨执法,慎审用权,正身示范,行为表率,听党指挥,矢志为民,维护法、规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保障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的执行到位,以审计铁军的铁血捍卫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不受侵害!因此,审计“正筋骨”是我们党和人民事业所需要的,如同瑜伽“变态” 是身体回到正轨所需要的一样,过程虽然艰辛疼痛,我们审计人依然要不避艰难困苦、一往无前地完成好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审计担当!(谢桂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