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审计能力,铲除经济“毒瘤”
张越峰(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3日】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一部根据现实案件改编的电影《湄公河行动》正在火爆上映,在这部电影真实的再现了英勇的人民警察为了还十三名中国船员的清白而深入金三角地区,用对祖国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不惧艰难困苦、突破层层关卡,最终抓获犯罪分子,最终捍卫了中国人的生命尊严的故事。

这部影片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正是有无数这样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捍卫着国家安全、人民幸福的无名英雄,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作为审计人,虽不能像缉毒警察那样冲锋陷阵,打击毒贩。但在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促进国家经济安全的斗争中也在进行着不懈的努力,为国家财政资金的使用保驾护航,清除横亘在国家经济安全中的毒瘤。

在现实和影片中缉毒警察以过硬的侦查手段,高超的业务素养,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任务,这与其认真训练,战斗作风优良是分不开的。同样审计工作者也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苦练内功,提升审计能力,不断刻苦钻研,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积累工作中需要的法律与经济知识,才能在实际工作中拨开蕴含在帐务中的层层迷雾,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

与缉毒警察在面对着复杂的犯罪环境坚守信仰,面对犯罪分子的威逼利诱,毫不动心,时刻以人民的利益为己任同样的,审计人在审计工作过程中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恪守理想信念,虽然在审计工作中面对着各种诱惑,但仍时刻以审为国家、计益人民的信念来鞭策自己,自觉抵御各种诱惑。

在缉毒警察的工作过程中,面对着瞬息万变的工作环境,凶狠残暴的贩毒分子,缉毒警察用灵活的应变能力,审时度势非常时期用非常方法,快速有效解决问题,同样的审计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面对着复杂的帐务问题,错综复杂的帐目处理,为了完成审计任务,就要发散自己的思维,用创新的精神另辟蹊径、寻找捷径,从复杂中抽丝剥茧,转换思维,另寻切入点,快刀斩乱麻,找到突破口,最终达到审计的目的,完成党和国家交付给审计工作者的任务。

作为审计工作者,国家和人民赋予我们光荣使命,为了国家财政经济的安全和有序,我们会像缉毒警察一样打击违反国家经济利益的毒瘤,为国家经济秩序有序运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越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