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永不懈怠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2日】
【来源:审计署财政司】
字号:【大】 【中】 【小】

在流火的七月,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声响亮的号角语重心长、催人奋进,点燃了每一名党员心中火一样的激情,鼓舞了我们更加昂扬的斗志,我用三句话来报告我们的心得。

第一句是,不忘初心,党的光辉照我心。95年前,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承载了开天辟地的历史,开启了波澜壮阔的篇章。面对风雨飘摇、生灵涂炭的祖国,我们的党肩负起解放中华民族的伟大使命,带领着全国人民,奋起抗争。心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和梦想,抛头颅、洒热血,浴血战,最终迎来了新中国的伟大成立。从此,中国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短短60多年百折不挠、艰苦卓绝的忘我拼搏,将一个千疮百孔、一穷二白、贫穷落后的国家一举跃身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纵深发展,大众创新焕发生机;人们日子越来越好了,综合国力越来越强了,国际地位越来越高了......“喜看麦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中华文明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回眸党的光辉历史,我们支部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深深感受到,我们没有理由不自豪、没有理由不自信、更没有理由不自强!我们唯有满怀激情、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恪尽职守,才能无愧于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年代、用青春和汗水赢得的繁荣富强!

我汇报的第二句是,不忘初心,审计事业为人民。我们党历来重视审计事业。战争年代的审计制度为支持革命、赢得人民拥护发挥了积极作用。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审计制度迎来了大发展的春天。30多年来,一代代审计人战胜困难、迎接挑战,无怨无悔、尽责担当,逐步建立完善审计组织体系和工作格局,推进全覆盖、数字化、大平台,赢得人民认可,更在国际舞台崭露头角。近年来,我们局参加了署领导带领我们打赢的一个个大胜仗: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促进政令畅通,做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民生资金和预算执行审计抓出蛀虫,当好人民利益的“守护神”;经责审计紧盯履职尽责,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看到给人民交出的一份份答卷,作为审计人,我们内心充满了骄傲和自豪!我们也在署党组的关怀和领导下,在兄弟司局的帮助和支持下,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全局同志感染着署党组和全署同事们克己奉公、甘于奉献的精神,我们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查出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揭示体制机制障碍、研究政策落实建议,在促进改革、维护民生、推进法治、提高绩效等国家治理方面发挥审计干部应有的作用。我们的事业还任重而道远,要始终牢记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立场,永远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

我汇报的第三句是,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向前进。我们的党是一个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党,从“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中国用实干竖起一座座硕果累累的丰碑。审计署一贯坚持扑下身子、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做审计铁军。道虽远,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我们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务员、一名审计人员,在新时代的建设和审计事业中,应该时刻牢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时刻秉承“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脚踏实地、刻苦钻研,敢于涉深水区、啃硬骨头,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随着国家一系列加强审计工作决策的出台,以及推进教育公平、人才战略、科技创新、大众创业等与教育息息相关的重大政策施行,我们感到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我们只有永不懈怠,继续前行,怀着“咬定青山不放松”、“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实字当头,以干为先,舍得付出,“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只有这样,我们每个人才能多做贡献,才能努力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我们必当再接再厉,不忘初心,不偷懒、不懈怠,为审计事业添砖加瓦,为新时代增光添彩!(教育审计局党支部 王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