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理想信念融进青春 用责任担当铸就辉煌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2日】
【来源:审计署财政司】
字号:【大】 【中】 【小】

时光荏苒,进入到审计署这个大家庭已经有三年时间了,今天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向各位领导同事们汇报自己的一些心路体会,我感到非常荣幸。时值建党9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中谆谆教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告诫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结合实际,我认为:“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工作”是践行初心的最好诠释。

回忆公务员考录面试的时候,第一道题是这样的:“审计工作比较辛苦,你如何应对?如何胜任岗位?”我当时回答:“我深知审计工作并不像表面那样光鲜亮丽,背后需要付出很多艰辛,但我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审计事业做出一些贡献,愿意像金岚岚同志那样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关于“不忘初心”,我突然体会到:当时的面试应答不是为赢得高分的冠冕之词,而是应坚守不渝的铮铮誓言。

铮铮誓言根植于理想信念的坚定不移。九十五载的悠悠岁月,早已把党书写为铭记心中的神圣史诗;九十五载的斗转星移,早已把党镌刻成满载伟绩的历史丰碑;九十五载的励精图治,早已把党凝练为成就中华民族的坚挺脊梁!以史明鉴,我们更加坚定对于党和人民的深忱热爱。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党和国家曾涌现出像方志敏、焦裕禄等一大批英雄模范、先进典型,尽管他们所处的时代不同,所在的位置各异,但理想信念是他们共同的坚守。习近平总书记把理想信念比作共产党员精神之“钙”,我们要以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始终筑牢宗旨意识。2004年入党到现在,我也有十几年的党龄,每当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申请,我依旧感觉心潮澎湃……坚定理想信念既是原则,也很具体,按照党章对党员所尽义务的要求做到了、做好了,理想信念的明灯将永远在心中闪光。

铮铮誓言践行于尽责担当的工作实绩。贯彻讲话精神,我们要把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衡量工作成绩的标尺,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同国家富强紧密联结,担当有为、履职尽责,真正使“七一”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我的周围,审计干部的许多平凡小事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我:他们加班加点工作,节假日很少休息,似乎总有使不完的干劲;他们处事严谨细致,对报告中的遣词用句反复调查斟酌,绝不敷衍了事;他们身先士卒,以身作则,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冲在前面、从不推托;他们守住清贫、务实肯干,将优厚待遇、显赫功名视为浮云……他们在用行动诠释着党性,用奉献述说着担当。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加入到这样的一支铁军与大家并肩战斗。党员事迹让我见贤思齐,当初承诺同时言犹在耳。在领导同事们的指导帮助下,我也在不断成长,工作中要求进步,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担当要求自己,时刻以当初誓言的目标鞭策自己:在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和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中,我和同事配合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方法、拓展审计思路,通过分析十几万条项目数据,揭示出转移支付资金绩效低下、数千万元财政资金被骗取等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作为局支部委员,因细致出色的党务工作,我被评为2014-2016署优秀党务工作者。

铮铮誓言升华于矢志不渝的继续前行。将“七一”厚望转化成拳拳之心,在平凡岗位上履行庄严承诺,我们还任重道远!我们还需不断创新,不断实践,更加关注经济运行、预算执行中的体制机制障碍;更加关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更加关注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促进审计的国家治理作用充分发挥,在审计领域内激扬起浩荡的洪荒之力!“风正一帆悬”,十三五规划已为我们展开改革发展新卷轴,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总体布局的道路上我们还需扎实;在努力践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过程中我们还需深入,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顾当初誓言,我无怨无悔,我愿继续将忠诚和担当奉献给党和人民的审计事业,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把理想信念融进青春,用责任担当铸就辉煌!(贸易审计局党支部 张树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