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责实干 奋勇向前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9日】
【来源:审计署财政司】
字号:【大】 【中】 【小】

71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95年的历史向我们昭示:正是有先进政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敢于作出巨大牺牲,中华民族才能彻底改变命运、焕发蓬勃生机。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披荆斩棘、跨越沟坎,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历史贡献。面对未来,面对挑战,总书记满怀深情地向全党发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我们,审计人,要用什么来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我想是用尽责、用实干,用优异的成绩来响应。

站在新时代,审计的责任是什么?是服从、服务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实现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充分发挥审计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这样的职责是沉甸甸的,国家经济社会能否平稳健康运行与我们的工作息息相连,审计监督职责和使命之重大,容不得我们半点懈怠!

因为这份责任,为把问题查透,把事实弄清,把证据取足,审计人无数次背起行囊,冒着严寒酷暑,上山下乡,不辞劳苦;因为这份责任,扎实审慎应对每一个审计事项,认真起草每一份审计报告;因为这份责任,面对威胁、恐吓、阻力、诱惑,绝不退缩,保持定力,自觉在每一次审计过程中做到廉洁自律;因为这份责任,不断更新知识,不断探索创新,不断迎难而上,不断砥砺前行!

记得人民日报上刊登过一篇文章,《要做实干家,不做清谈客》,文章说实干是一种追求,一种精神,一种勇气,一种担当。实干家所以谓之家,是因为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当成自家事来干。读过文章,看看身边的人,发现我们民族宗教局的领导和同事们就是一群这样的实干家,他们每一个人都把审计工作当成事业,当成自家事来干,甚至是把审计工作看的比自家事还重要。局领导总是身在审计一线,他们不仅是指挥员,更是冲锋的战士,不仅指引我们准确把握审计方向,也带领我们攻坚克难;五十多岁的处长,带着老花镜,仔细审核一条条枯燥数据,翻看一本本凭证,查阅一份份档案,不断对比、推敲,不知疲倦这样的事情,多到数不清,这样的感动,不停的在继续。

平凡的审计人,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情怀,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品质,时刻不忘肩上扛着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信任。几代审计人用三十多年的努力、勤奋和汗水,把审计事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充分赢得了党和国家及广大人民群众对审计工作的信任和认可。

“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穿越时空的历史回响提醒我们,只有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才能从历史走向未来,从胜利走向胜利。历史,从未停止前行的脚步;时代,期待中国共产党人新的出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高高扬起尽责和实干的风帆,在新的征途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民族宗教局党支部 温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