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游客遭虎袭”事件的思索
朱艳慧(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6日】
字号:【大】 【中】 【小】

今天,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女游客遭虎袭一死一伤的事件扑入我们的视野,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被老虎带走,存活的女游客遍体鳞伤,这一辈子要在悔恨和伤痛中度过漫长的一生。看到这则新闻只感觉不胜唏嘘,哀其伤痛,怒其不争。人生就是在一个“也许”里变得物是人非,满目疮痍。女游客用自己惨痛遭遇给我们太多的启示。

一要遵守“规则”

规则、纪律、法规、法律,不管是哪一种都要遵守。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以为可以游离在规则之外。规则既然形成,自然有它存在的重要原因,它就好比孙悟空给唐僧画得“金箍棒保护圈”,在圈内的自由才是真正的安全和快乐。近年来纠查出的众多官员贪污等案例,也向我们证明:那一点点的侥幸心理不知何时就会形成熊熊火焰烧毁违规者的前程和“明天”。所以要做个遵守规则的人。

二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不要以为危险离你很远,不要以为那些都是偶然。现实生活中经常会存在这种心理“考试打小抄,正常复习的是傻瓜;开车要抢道,不会抢的是菜鸟;工作中投机取巧、能说会道的是强者,踏实工作的是笨蛋”。那种侥幸心理会让你走上迷途、变得急功近利,目光短浅。只有拾级而上、踏实的人生才会更有安全感,更有意义。

三要爱父母,因为他们是我们生命中的永远“守护者”

向游客的母亲致哀!她让我们感受到了强大的母爱。面对猛虎,母亲忘却了面前是凶残、残暴的野兽,忘却了自己的生命,忘却了身边所有的牵挂。她只知道,她不能失去自己最珍贵的“宝贝”。父母不仅把我们从嗷嗷待哺的婴儿养成了茁壮少年,而且把一生所有的爱都倾注在我们身上。问世间,谁会在你最危险的时候奋不顾身,谁会不在乎你美丑穷富,谁会将你的喜怒哀乐当成自己的“天气”。所以,爱自己的父母吧,珍惜世界上最疼惜你的人!(朱艳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