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碎片”化了我们的时间?
朱艳慧(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时常会觉得一天恍惚间就过去了,细想却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哪些工作,时间似乎就这样飞跃而过,连个影子也不曾留下。然后,一个月,一年……就这样我们飘忽在时光的隧道里,除了容颜的变化,仿佛没留下时光的任何脚印。是谁偷走了我们的时间,偷走了我们的年华?

“网络”碎片化了我们的时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微信、腾讯、微博以及网购无形中占据了我们的时间。似乎已经成为习惯,不到20分钟就会看看你的手机,点点微信,看看朋友圈,关注下新闻,这点滴时间的浪费最后就会成为一股“洪流”,卷走我们宝贵的时间。

“拖延”碎片化了我们的时间。发一会儿呆,聊一会儿天,慢悠悠地做着工作,却不知如果把这些细小的时间挤在一起,你就能做很多事。总觉得自己没时间,其实是自己挥霍了自己的光阴。

“没有目标的忙碌”碎片化了我们的时间。这一天确实是很忙,可缺乏计划性,忙的工作不一定就做到“点子”上。工作需要有的放矢,明确自己的方向,才能取得正确的成果。

只有整合这些碎片时间,才能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不断提升个人能力。首先,我们要学会约束自己。网络就像是迷人的“罂粟花”,试着减少自己看手机的频率,业余的时间看看审计杂志、审计报等书籍,提高个人的素养;其次,拒绝拖延。不给自己拖延的借口,不把事情留在“明天”。提高时间的利用效率,让每段光阴都留下深深的“脚印”;最后,制定自己的工作和学习计划。试着每天清晨列出今天的工作安排,节约时间完成自己制定的任务。那种完成目标的喜悦会督促着你不断前进。(朱艳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