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瞬 审计情缘
韩秀仙(辽宁省朝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5日】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5月,带着几分新鲜、几多敬畏和几丝憧憬,有幸踏进了审计机关的大门,成了审计大家庭里的一员。从此,我便把自己和“审计”紧紧地连结在一起。用审计人的标准和使命来要求自己:立足岗位、从头学起、做好新兵。因为我深知:我的一言一行,都关乎着这个集体;我的一点一滴,也影响着这个集体。

作为审计机关的一名新兵,我时常在思索,怎样才能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岗位、迎接新挑战呢?答案便是:从零开始,虚心学习,潜心“修炼”。

一年来,通过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实践和理解,从略显生疏到逐渐熟悉,从不甚了解到逐渐喜爱,从比较彷徨到相对从容,我一直在用心感受着审计人的苦辣与酸甜,用心体味着审计人的忠诚、责任和担当。一年的学习、融入,领导和同事对审计事业的执着与奉献,大家对我个人的关照和帮助,无时无刻不在激励我,要珍惜机会、立足岗位、全心付出,以回馈一路走来大家对我的关爱。

在不断深入的工作实践中,我愈发感受到:审计,是一个神圣的使命;审计人,是一个崇高的职业群体;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做得审计人,要受得审计苦;做好审计事,要舍得多付出”的道理。尤其是面对新时期的审计工作新要求,我们每一个审计人都要不断充电、与时俱进,才能不落伍、不掉队。在一年的审计实践中,我真正感受到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谨性,它要求每一个审计项目、每一个工作流程、每一个数字审核都非常严谨,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和负面效应。审计机关作为国民经济运行的护航者,是领导决策和民众信赖的“眼睛”。身为审计人,更要有“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的道德情操,时刻守住道德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走近审计,在这个人才济济的大家庭里,认识了很多特别优秀的审计人,看他们勤勤恳恳,默默付出,值得我去学习;感悟审计,在审计事业这片波澜壮阔的大海中,我只是一朵小小的浪花,有幸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沐浴阳光,学习进步。领导的关怀,同志的友爱,是我坚定审计信念和做好审计工作的动力。

记得有人说过: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将个人的价值与集体的利益结合起来,其才智和价值才得以完美展现。作为审计机关的一分子,我深爱自己的岗位,珍惜与每一位同事的情缘,我更愿意立足岗位,忠诚奉献。

回首一年来走过的审计路,真的要衷心地感谢各位局领导对我的关怀;真诚地感谢各位同事给予我的帮助;更加感谢审计这片沃土,让我又一次实现了人生价值,给予我不断提升的空间。

如果说,审计事业是一艘大船,那么我们每一位审计人,都是这艘船上划浆的水手,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将这条船驶向理想的彼岸。如果说,审计机关是一棵大树,那么我们每一位审计人,就是树下一个个细小的根须,只有大家同时汲取土壤中的养分,这棵树才能茁壮成长、繁茂参天。

新时期,各级党委、政府对审计的期望越来越大,对审计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每一个审计人都要立足本职,勤于学习,善于探究,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为新常态下审计工作注入新的力量源泉! (韩秀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