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上门审计的干部挂牌亮证好处多
杨汉祥 蔡玉新(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0日】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当地一区审计局机关结合“两学一做”学教活动制订了一系列提高审计干部整体素质的规章制度,其中有一条就是审计干部凡去被审计单位审计包括去基层从事与审计有关的其他工作时,必须挂上标有其个人身份信息的胸牌。笔者认为此举非常必要,值得各地审计机关学习推广。

让上门审计的干部挂牌亮证看似小事,实际上好处很多,为主有利于被审计对象及周围干部群众对他们实行更好的纪律及效能等监督,他们在上门审计或从事其他工作过程中,能否遵纪守规、工作效能高不高、服务态度好不好,被审计对象及周围干部群众不仅能清楚地看到,而且通过其胸牌还能知道他们分别是谁,一旦需要提出表扬或批评时就能指名道姓,从而使监督更加有力有效。再说,这充分表明了审计机关及其人员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虚心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一种决心与诚意,从而进一步提高被审计对象及周围干部群众主动监督与支持审计工作的积极性;此外,这样能激励审计干部更加爱岗敬业、做好工作的责任感,而且无形中给他们造成一种压力,能促使他们更加自觉守规守纪,在审计及服务上对自己更加高标准、严要求。

审计机关也是政府部门的一个重要“窗口”,审计干部工作及服务的对象是广大被审计对象及周围干部群众,让上门审计的干部挂牌亮证,是进一步好转审计机关行风、作风及效能建设的需要,是促使审计干部更加廉洁自律并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质量及维护审计机关形象与声誉的有效举措。因此,建议各地审计机关采取这一措施。(杨汉祥 蔡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