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学一堂课 充实每一天
庞子涛(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2日】
字号:【大】 【中】 【小】

日学一堂课 充实每一天

——审计干部网络学院在线学习心得

做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审计员工,尤其是做为不是财会科班专业的我,来到审计队伍中的这些年,大部分时间工作在综合服务岗位,对正规的财务知识的学习总是有着那么一丝盼望。而对自己所学的计算机专业知识,由于审计对象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接触到的信息系统范围越来越广,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也成了我的一份渴望。每天在自己的岗位上重复的做着同样的工作,闲暇时偶尔翻阅一下财会方面的书籍,随着时间的流逝、年龄的增长,那份对系统学习的初心有些渐行渐远。

忽然有一天在局内网的通知上看到审计干部网络学院开通的通知,第一时间登录,先是看了公开课《审计那些事儿》,被告里面生动的审计情节深深的吸引,同时也对我们审计人员的工作方式方法所触动。随后带着些许的好奇心理在“课程库”、“资源库”、“培训班”中慢慢的浏览,最后挑选了“基础会计网络培训班”报名,开始了我的网上学习。

最先学习的是中央财经大学雷沙力教授的基础会计学。雷教授从会计基本理论开始,由简入繁,从会计处理方法到财务报表的编制逐一阐述,有音视频、有课件,整个学习过程,尤如身在大学课堂一样。

现在我已经听完了《基础会计学》、《财务软件基本原理与实务操作》和《会计实务电算化操作》三门课程,还剩《会计实务手工操作模拟》、《分录入手学会计》两门课程就毕业了。

随着课程的逐步深入,我深刻体会到这种现代信息技术和丰富教育资源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改变,享受着专家在线式的教学成果,同时课程作业及科目考试这种真实化的教研活动,让我从一个财务专业的门外汉,对财务会计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

“基础会计网络培训班”可能很快就毕业了。可是我的网上学习生涯才刚刚开始,还有更多的精品课程等着我慢慢的学习。通过这次培训,使我对网络教育教学认识更加深刻,我感到比原来站得高了,看得远了,有一种“天更广、地更阔、水更深”的感觉。在建设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的教育体系和构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背景下,每个人都应当日学一堂课,充实每一天。(庞子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