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审计“两学”要知其然、“一做”要知其所以然
魏明坤(江苏省沛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424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指出:“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地学、反反复复地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学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

要确保“两学一做”学有所获、做有所成,包括审计人员在内的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立足本职、放心全局,在“真”和“实”上下功夫。

首先要沉下心来“真”学。面对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及“四个危险”的潜在存风险,各级党员干部都要认清形势、端正态度。尤其是身处基层一线的广大审计党员干部更要静下心来,对照党规党章原原本本、反反复复、认认真真地学。通过反复学、对照学,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内涵、吃透党规党章要求,从中补足“精神之钙”、熔铸“信念之魂”,切实增强政治免疫力,真正做到知其然,把党章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干人、经济上的清白人、生活上的廉洁人。

其次要躬下身来“实”干。开展“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核心在于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及从严治党的水平,这既是贯彻“两学一做”的基本要求,也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底线。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不能止于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每一名审计党员干部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都要做到学以致用,严格要求,以身作则,脚踏实地的干好本职工作,以埋头苦干、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把嘴上说的变为手上做的、书面写的变为正在干的,在执政为民实践中把党员身份越擦越亮,树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力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经得起时间、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满意“答卷”。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对于广大基层审计干部来说,开展“两学一做”一要“真”学、二要“实”做。只有在学习中深化、在行动中体现,才能真正做到“知行合一”。(魏明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