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干部要焕发“三种色彩”
蔡晓莉(湖北省丹江口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9日】
字号:【大】 【中】 【小】

大自然是美丽的,放眼望去,处处有着迷人的绚丽色彩。审计干部作为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也要着好色、上好彩,焕发自己特有的迷人色彩,也为我们五彩斑斓的幸福生活增添更多的亮点。

赤色红,做最忠诚的审计干部。对党忠诚,不仅是对每个党员的基本政治要求,更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党性原则;对党忠诚,是党性是否纯洁的标志;对党忠诚,是党性的核心和灵魂。新常态下,审计是推动依法治国的有力武器,李克强总理要求审计工作“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和反腐败的利剑”。要求审计干部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平时要多看党报、党刊,多参加党组织活动,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素养,用先进性的理论武装头脑,提升思想境界。

无暇白,做最纯洁的审计干部。“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这就是审计干部应有的白,无暇,纯洁。因为审计工作担负着为国家经济提供坚强保证,所以审计干部更需要以身作则,在工作中要秉公办事,经得住“权力拉拢”;在生活中要严以律己、廉洁自律,顶得住“糖衣炮弹”,做“白如纸、清如水”的共产党干部。

青翠绿,做最无私的审计干部。“好花还需绿叶配”,审计干部有甘为人梯、甘为绿叶的精神,有广阔的胸襟,海纳百川的情怀。服务是审计工作永恒的主题,是每一个审计人重要的职责,因此审计干部要善于调整自己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在工作中讲奉献、讲大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繁重而具体的审计事业当中。绿色除了代表青春,还代表希望。审计工作常常处于“敏感地带”,是大家的“焦点”。在日常生活中,审计干部要做好表率,提高自身修养,抵得住诱惑,常怀一颗健康心,保持平静之心,修炼品行,做一个内心宁静、淡泊名利、快乐充实的审计人。(蔡晓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