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钉子”精神敢“挤”肯“钻”
张忠民(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三月里微寒的季节,春回大地,又是一个学习雷锋的日子。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既不能是一句空话,也不算是一件难事。学习雷锋,应当成为审计人员的行动标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审计工作者,应当像雷锋一样,具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人生价值追求。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从事任何一项伟大的事业或者实现一个宏伟的目标,都必须有一种精神作支柱。我会把学习雷锋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中不断地发扬和传播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勤于钻研的钉子精神,树立勤于学习、求新思变的工作意识。雷锋学习非常刻苦,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刻苦学习,孜孜不倦,努力以钉子的“挤”和“钻”劲,使自己成为工作的内行。作为一名审计工作者,我要发扬这种“钉子”精神,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境界、生活态度和人生追求,加强与审计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审计信息化技术学习,发扬“挤”、“钻”、“韧”的劲头,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实打实地从小处做起,查深查透查清楚,以“钉钉子”的精神强抓审计质量,努力成为既懂审计业务又懂政策、掌握计算机技术的复合型人才。

学习雷锋爱岗敬业的精神,树立精益求精、臻于至善的工作态度。作为一名审计工作者,我会进一步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有效履行肩负的使命任务,服从大局,热爱岗位,忠于职守,勤奋敬业,勇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改革创新,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把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作为重要职责,及时发现并移送违法违纪案件线索和事项,不断追求事业的发展,追求审计成果数量和质量、功效与价值,更加有效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树立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形象。作为一名审计工作者,我会树立为民服务意识,视群众为亲人、把群众当主人,为人民看好“钱袋子”,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围绕社会热点和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开展审计,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相信群众,找出民生资金管理制度的缺失或漏洞,防止民生资金被挤占挪用,让改革红利惠及困难群体,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我会在工作中学会不计较个人得失,像雷锋那样处处为工作、为集体、为他人着想,服务人民、助人为乐,谦虚谨慎,默默无闻的奉献。

学习雷锋艰苦朴素的勤俭精神,树立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形象。作为一名审计工作者,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廉洁自律,坚持求真务实,做到实事求是,奋发进取,切实转变作风,厉行勤俭节约,扎扎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踏实做好每一个审计项目、干好每一项审计工作, 用实际行动和务实作风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自觉站在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服务被审计单位的高度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为党委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为被审计单位规范财务管理提出建议,力求做到各级党委政府、被审计单位和人民群众三个满意。(张忠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