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做合格审计干部
王鹏远(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审计机关的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审计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一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五中全会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依法审计,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把握审计的重点和着力点,加大中央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重点查处各类违法违纪以及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在审计工作中严格依法、秉公用权,敢于碰硬,勇于担当,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三要牢记誓词,严守党内法规新标尺。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深刻领会理解《准则》和《条例》精神,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做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忠诚捍卫者。(王鹏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