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理念引领审计事业发展
王波(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5日】
字号:【大】 【中】 【小】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审计干部要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完善审计制度,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创新作为更好履职的动力源泉,作为事业发展的坚强引领,作为破解难题的有力武器。

创新审计制度,打造审计监督体系。审计制度是审计事业的基石,要稳步推进审计制度改革,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形成有利于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的审计管理体制。健全与审计全覆盖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建立具有审计职业特点的审计人员管理制度,形成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审计监督机制,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创新审计理念,铸造审计精品项目。审计理念指导审计工作实践,审计工作促进审计理念更新。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细致制定审计计划,精心选定审计项目,细心开展审计工作,努力铸造审计精品项目。加强审计结果的提炼分析,及时挖掘信息线索,提升审计信息工作服务水平,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扩大审计影响力。

创新审计文化,塑造审计队伍形象。审计形象是广大审计干部德、勤、廉、绩的集中体现,每一个审计人都是国家审计制度的执行者和代言人。创新审计文化内涵,锤炼审计干部道德品质,弘扬公正廉洁的审计文化。加大审计队伍形象的宣传力度,展现审计风采风貌。传播推广审计文化,宣传弘扬审计精神,提升审计高度,增加审计深度,拓展审计广度,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审计动态,知晓审计理念,支持审计工作,认可审计成果。

灵羊辞旧岁,金猴开新篇。让我们在创新理念的引领下,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促进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王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