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马上就办”成为审计干部习惯
张忠民(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马上就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一贯主张和工作作风,是一种价值追求,体现着公信力和执行力。“马上就办”,重在马上,贵在办好。短短四个字,对于审计干部而言,反映了一种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忠诚履职的责任感、执审为民的使命感。

以改革创新精神编制好“十三五”规划,‘马上就办’的价值意义愈加凸显,必须成为全体审计干部的一种习惯。抓工作落实,根本在人,关键在作风,核心在于提高效率。审计干部以“马上就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努力实现‘十三五’审计工作良好开局。

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作风,使其成为审计干部的思维方式、工作习惯和做事规矩,旨在锤炼干部队伍,始终把干部作风效能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提升审计干部队伍执行力,一些与“马上就办”理念相悖的做法,必须在加强作风建设中得到根治。“马上就办”,审计干部必须牢记,对于党中央、国务院及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制定的方针、政策,要马上执行,促进审计干部积极顺应经济发展大势,以服务于国家治理为己任,不断增强工作和主动性和实效性;对于群众关心的问题、困难,要马上解决,推进网上信访,成立民情办公室,建立民情责任区,采用走访、电话等形式访民情,梳理民意建立民情台账,了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仔细审查,反复计算,掌握第一手的真实情况,确保审计证据充分有力,对群众的信访诉求问题,经相关会议讨论审核后,及时办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为老百姓营造“立即办、马上办、办得好、办得快”的良好氛围。

让“马上就办”落地生根。每一个审计项目、每一项审计工作,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要推动“马上就办”制度化、常态化,真正做到立说立行、立闻立办、立定立动、立办立效。当前,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要大兴“马上就办”之风,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攻坚克难的拼劲、责任明确的机制狠抓落实,紧密结合审计事业发展实际,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做到忠诚履职、尽责担当,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从细节、小节、作风抓起,主动去查问题,而不能被动等待,强化“八不准”审计纪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努力打造一支素质强、形象好、效率高的干部团队,确保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张忠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