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
郭玮(审计署太原办)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结合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太原办“塑造新形象、进位勇争先”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办上下以谈心、讨论、剖析研讨等形式深入查摆自身在工作作风、思想作风、精神状态和工作成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切实达到活动目标,年轻审计干部应该深刻认识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循环上升的过程,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人。

忠诚,就是对党忠诚。理想信念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钙,一旦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我们要学习党章,强化宗旨意识,学习党重要的会议精神,领会党在当前时期的重要决策部署,学习署、办领导重要的讲话精神、重要的活动、项目要求,明确我们工作中的目标任务。通过学习净化思想,纯洁心灵,明确目标。对党忠诚不是一句口号,要落实到贯彻执行署党组、办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干净,就是个人干净。古语讲“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干净,是我们审计干部履行监督职责的底线。这要求我们认真学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和审计署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学习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学习是前提,要落实到我们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牢守审计高压线、生命线和保障线的行动上来。

担当,就是敢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我们要认真学习署党组、特派办办分党组工作要求,学习先进特派办经验,学习身边领导同事的优点,学习工作相关的财务、业务专业知识,学思结合以明责任、提视野、涨本领,进而踏实工作、奋勇向前,切实提高工作实绩。

我们是否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在工作中的作风、纪律、能力方面表现是不是好,体现在工作中能否做到边实践、边感悟,边探索、边总结,将创新意识融入到日常审计工作,落实到审计事业发展的美好未来中。(郭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