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审风审纪监督员不宜使用“老面孔”
杨汉祥、沈凯军(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3日】
字号:【大】 【中】 【小】

某县审计机关虽然每年都聘有一批审风审纪监督员,但其中的人员对象多年不变,用该机关一些同志的话说,这些监督员都是“老面孔”,大家不仅都认识他们,而且也都知道他们是局里聘请的审风审纪监督员。正因如此,凡是这些监督员前去暗查暗访,大家自然会清楚,有的也及早做好了“应对”的准备。暗查暗访的效果之差也就不言而喻了。

据了解,时下聘请审风审纪监督员的对象多年不变的情况在基层审计机关并非个别,究其原因,有的审计机关意识不到聘“老面孔”的弊端,以至在这方面就不讲究了;有的审计机关图省事,既然使用起来很方便,以至干脆年年聘他们;也有少数审计机关请人监督不诚心,本来图的是对上有交代,对下做样子,也至在聘用对象上也就疏于选择。另外,有些上级主管部门在这方面缺乏规定、少提要求也是其中的原因。

当前新年伊始,各地审计机关又要考虑聘请本年度的审风审纪监督员,为了确保监督员队伍的质量与素质,并使其在聘用机关的作风、行风及效能建设中充分发监督作用,选聘时在人员素质上要有严格的讲究,其中包括让聘用对象常換常新,切莫长时间使用“老面孔”。(杨汉祥、沈凯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