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内审人员“跟班实习”好处多
杨汉祥、陈霞(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一些基层审计局经常安排辖区内部分单位內审人员到审计局机关实习,选择性地组织他们跟随局机关的审计组参与一些项目的审计,以此对内审人员进行“零距离”传帮带。笔者认为,如此组织“跟班实习”很有必要,是对内审人员进行思想教育与业务培训的一个好方法。

对内审人员进行思想素质与业务培训的方法很多,而让他们来审计局机关“跟班实习”显得更为便捷有效。因为通过“跟班实习”,在思想品德上可以对内审人员进行最直接的感染;在业务上可以对他们进行现场讲解,手把手教授。一旦他们有疑问或不懂的地方可以现场提问,现场解答,直到弄懂学会为止。应该说,内审人员通过到审计机关参与一、两个项目的“跟班实习”,会受到很多启发,学到不少知识,思想素质、审计业务也能得到快速提高。

时下,许多机关单位配备的内审人员中,有的经常变动岗位,有的上岗时间短,有的参与审计实践少,也有的不是“科班出身”。所以,尽快提高内审人员的思想素质与业务水平不仅是他们所在单位的任务,也是当地及上级审计机关的职责与义务,尤其是各地基层审计机关更要采取各种方法,对内审人员进行爱岗敬业、遵纪守法、熟练审计等方面的培训,其中包括有选择地组织他们进行一些“跟班实习”。(杨汉祥、陈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