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充分提高审计文化用品的利用率
杨汉祥、沈凯军(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9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为了把行业宣传以及爱岗敬业教育开展得更加生动活泼、有力有效,许多审计机关都相继购置、自制或借用了一批以审计宣传为主题的书画、报刊、音像制品等审计文化用品,这是件好事,但不足的是有些审计机关对此没有充分加予利用。比如,有的东西只用过一两次后就将其束之高阁,以至任其闲置或当废品处理;有的一直压着不用,使之长期“睡大觉”;也有的想不到或不愿将此类用品拿出来与兄弟单位互相调剂使用,等等。

审计文化用品利用率低的原因很多。有些审计机关意识不到此类用品具有可反复、长期及广泛使用的特点;有的因其他事务忙而无暇组织使用;有的经办人员怕麻烦,能拖则拖,或者干脆不用;也有的因缺少有关配套设备而放弃使用,比如有了录像片却没有播放设备、有了书画却没有阅览或展出场地。其实不管何种原因,不充分用足、用好审计文化用品,不仅是人力、财力以及宝贵宣传资源的浪费,而且使审计干部失去了很好的接受教育、激励机会,对加强行业宣传、提高审计机关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也是不利的。

时下,各地审计机关所拥有的审计文化用品种类还不多,数量也满足不了宣传教育的需要,因此,各地审计机关在继续购置、制作以及借用的同时,还要想方设法提高已有审计文化用品的利用率,使其真正做到物尽利用。一是单位里要经常使用,使之成为一种重要的学习、宣传以及受教育的载体和工具;二是给审计干部布置“课外作业”,即把审计文化用品出借给审计干部,让他们有空的情况下拿出来学习使用;三是审计机关之间、审计机关与外部单位之间要互通有无,做好审计文化用品的周转及互相调剂使用。(杨汉祥、沈凯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