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多搭建审计业务交流平台
杨汉祥、葛玢邑(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字号:【大】 【中】 【小】

从今年六月初开始,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组织了由机关全员参与的“今日我主讲”活动。他们规定该活动每半个月举行一次,每次安排两至三人上台发言,重点介绍自己在审计实践中得出的经验与体会,包括自己工作中的教训,要求人人都要参与,个个都要上台发言。笔者认为此举非常必要,审计干部确实很需要有这么一个定期交流业务的平台。

审计干部经过长期审计实践,大家都拥有一定的专长与学识,同时各自也积累了不少成功的工作经验,也都有过一些教训。而所有这些都是十分宝贵的资源,应该通过经常交流,使之实现“资源共享”,从而达到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组织这方面的业务交流,也是一种很直接、很实在的审计业务学习与辅导。因此,审计机关应该为开展此类业务交流多做组织协调工作,其中包括在机关内搭建一个能定期交流工作经验与教训的平台。

开展审计业务学习与辅导的方式很多,而相比较而言,组织类似上述“今日我主讲”的业务交流活动很有成效,而且这样的活动中所交流的经验与体会都新鲜实在、接地气、有针对性。另外,这类活动也能进一步激发广大审计干部刻苦钻研审计业务,提高审计人认真归纳、总结经验的积极性,继而又促使机关学习、钻研业务的风气更加浓厚,审计质量也因此而不断得到提高。所以,我们希望更多审计机关搭建“今日我主讲”之类的定期交流业务的平台。(杨汉祥、葛玢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