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审者,要先学会做人
卢永年 李红英(湖北省武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习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勉励大家要学会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笔者由此悟出为审者与做人的道理,即为审者,要先要学会做人。我们也深深感到,置身在审计这个行业,磨砺中我们既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快乐,也时常品味着人生酸甜苦辣,感悟着清贫与孤寂,为审难,做人更难!

我们认为,人品决定审者之品,为审者要学会做人。知恩图报是做人应该遵循的基本准则,亦是为审者之道。一个审计党员干部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党组织的培养,理所当然对党要常怀感恩之心,对党要绝对忠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面对大是大非,要旗帜鲜明;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直面斗争;面对党的召唤,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大案要案,要敢查敢审,要立场坚定,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要想赢得群众的赞誉,要学会做群众的贴心人。时刻关注民生,时刻关心社会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依法审计、阳光审计,做群众的贴心人,审计,实际上是脚丈量也来的、是用心计算出来的、是用手记录出来的,要走近群众,深入群众,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爱民贵在用心,心里装着老百姓,办事自然会流露真情,对群众有感情,就能走进群众的心灵。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为审要讲团结,要学会做团结共事协同作战的好干部。“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天下”, 为审者,懂审计是基础,会审计是能力,真审计是党性。为审者,要学会立德,有德之人,做人做事就会有强大的人格魅力和道德感染力。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大本事,真团结是大境界,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智慧,也能出成绩,讲团结既要敢于坚持原则,又要展示出一个党员干部的良好风格,要有求同存异的胸怀和境界。(卢永年 李红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