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审计人!
张玉洁(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在2015新年贺词中习总书记提到,各级干部都是蛮拼的。对于守望国泰民安,盛世清平的审计人来说,耕耘于深思熟虑的斗智斗勇、义正言辞的据理力争之中,忙碌于琐碎繁复的账目凭证、刻板冗杂的数据资料之中,也确是蛮拼的。一张桌椅,一台电脑,构筑一方审计战壕;一张底稿,一份报告,凝聚无数奋战日夜。投身审计的日子里,有苦有甜,有滋有味……

曾经羡慕马云在电商领域创下的辉煌战绩,曾经赞叹万达在城市中心打造的繁华楼宇,与那些在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相比,我们确是平凡与普通的。没有他们的运筹帷幄,没有他们的决胜千里,有的,只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普通的工作。似乎我们的“小”举动似乎不会对这个“大”社会产生什么影响,但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的一句话吸引了我:“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理想并不都在云端,每一颗螺丝钉都有坚守岗位的使命,况且,我们审计人心怀家国,高擎社会责任,身肩人民利益,在查错纠弊、揭腐擒贪的过程中,也忙得其所。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主人公保尔曾说:“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我们也许无法成就淘宝和万达的神话,但我们可以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坚持,何尝不是一种成功?怀抱着朗朗乾坤,风清气正的坚定追求,你的能量会超乎你想象。

审计工作如同一项没有终点的长跑,一代代审计人带着激情与使命奔跑在赛道上,将责任与担当的接力棒不断传递。为了前方的时代召唤与心中的万里云天,让我们一起奋力奔跑吧,审计人!(张玉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