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幸福的审计人
吴楠青(江苏省宜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字号:【大】 【中】 【小】

小时候,幸福是可以穿上新衣吃着棒棒糖,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读书时,幸福是通过自己的辛勤汗水,考试时交上满意的答卷;如今,三十而立在审计岗位上奋斗7年的我,有了对自己幸福的定义。

一、健康的体魄与纯净的心灵。我们生活在一个高速发展的经济社会中,审计职业的特征决定了我们必须以饱满的情绪迎接工作中每一项任务,脑力思考、加班加点、出差在外,这些都需要审计人员具备强壮的身体,才能肩负起重大的责任。我会利用休息时间,去户外爬爬山呼吸新鲜空气,参加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每天清晨能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的来上班。身体与心灵是相通的,我认为心灵的健康与纯净也能对身体的健康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生活在繁琐复杂的世界里,唯有保持内心的那份安宁与纯净,才能真正体会到幸福的含义。

二、内心的正义感与守护者的角色。前不久,因为同级审项目的汇报,我与市长有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同级审的报告很长,汇报的时候市长听得很认真,他在报告上圈圈点点,他的话让我印象很深刻“你们是真正充满正义感的人,是财政资金的守护者,最后一道防线就在审计了”。我看到了一个市长对这个城市的担忧,对审计报告问题的重视,对审计人的尊重。每一份职业都有他的价值所在,如果你能为自己的工作所产生的价值感到自豪感到欣慰,那就是真的热爱这份事业了,我愿尽我的工作职责去守护这个城市的美丽。

三、自我加压的动力与灌输知识的充实感。审计是一个富有挑战的职业,踏入审计行业7年,但我每一天都觉得自己所掌握的知识结构与审计技巧还远远不够。它不是一个能让你一劳永逸、轻松自在、蒙混过关的职业,你必须不断学习各种新的知识,去体验不同项目的实践经历,去探索信息技术下的创新思维,因为你一旦停滞不前,你所具备的个人素质及综合能力就无法胜任审计这个角色,但这就是让你每一天不断前进的动力,你坚持付出努力,不断提升自我,你会在一个项目中承担重要的角色并且出色的完成,那种被认同的存在感和逐渐成长的满足感会让你觉得幸福。

愿每一个审计人都可以拥有自己想要的幸福,这份幸福能够让你在每一天清晨微笑醒来,在阳光的照耀下,用审计这份职业,守护着公平正义,问心无愧!(吴楠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