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信念 方得始终
李亚哲(山东省乐陵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一位朋友因工作调动而闹情绪,感觉在新岗位不受领导重视,失去了工作激情。当笔者把他考公务员时所讲的豪言壮语复述一遍后,他幡然醒悟,又找到了当初的目标。在全国上下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的今天,每个人应坚守信念,百折不挠,在奉献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

人生在世总会遇到不如意的时候,在困境中尤其不能忘记自己坚守的信念。最近,女足姑娘在世界杯上出色的表现再次引来了人们的关注,虽然最终输给了实力强大的美国队,但还是给我们带来了喜悦。然而,这帮姑娘大部分月薪只有3000元,如果不是那股对足球深深的热爱支撑着,她们很难走到今天。这很好地阐释了一个道理,如果放弃了自己坚守的信念,那么永远也不可能成功。女足姑娘就是凭借不断的坚持,最终获得了回报。

对审计干部来说,应该学学女足姑娘那股执著的精神,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虽然在工作的过程中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挫折,但只要心中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会攻坚克难、愈挫愈奋。记得登泰山十八盘的时候,总感觉南天门就在那里,随着攀爬却感觉不到越来越近,有时候还会感觉更远了。这时候,最应该做的不是望着目标沮丧,而是走好每一步,只要坚持,就会站上南天门。市场经济条件下,人们总爱用金钱来衡量成功与失败。这对党员干部来说是一个考验,面对物质化的评价标准,党员干部应守住初心,不能倒在物质利益的诱惑下。

坚守,方得始终。作为审计干部,可能不会干出多少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工作中,尽己所能为群众做好点滴“小事”,也是一种成功,也能兑现自己在党旗下所立的铮铮誓言。(李亚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