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党爱党 忧国报国——品读审计长刘家义署名文章有感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刘家义审计长发表了题为《努力做到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 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的署名文章,表达了一名高级党员领导干部永远姓“党”,作为党的人,矢志爱党兴党报国的拳拳之心,也是对全体党员审计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和严格要求。

作为审计干部,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刘审计长的要求,姓党爱党兴党,忧国为国报国,有为担当,力做一名合格党员审计干部。

一是要姓“党”。党员审计干部姓“党”,作为党的人,就是要牢记自己的身份是共产党员,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到知党恩、热爱党、信服党、兴旺党。要了解党的光辉历史,认知党的时代使命,共同创造党的伟大事业——中国梦。要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忧党之责,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自觉地把自己的言行同党的荣辱兴衰联系在一起,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和党的团结统一。在群众眼里,我们是“公仆”,也是党的形象,党的化身。把对党绝对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把对党的无限热爱体现到审计工作当中,自觉做遵守党纪国法的表率,使人民群众更加认同党的宗旨、信任党的主张,坚定信念铁心跟党走,积极争做推动党的伟大事业更好向前发展的“推土机”式党员干部。

二是要兴党。党之兴亡,党员有责。为国家尽忠,为党旗添彩。就是要做增强政治定力,担当执审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兴党是审计机关责无旁贷的义务和责任。时下,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自觉做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的踏实践行者,积极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献计献策,敢于同形形色色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原则和制度的现象作斗争,充分发挥国家审计在“四个全面”伟大进程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切实纠正“抓党建是虚活、抓经济是实功”的片面认识,坚决把抓好党建设、以兴旺党的伟大事业作为最大的政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摆正党建与经济的关系,党的建设是主业,经济建设是中心,要切实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同步推进,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当好全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促进派、保驾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利益的高度看问题,做到担当主业不跑偏,加快发展不折腾,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新发展、新跨越。

三是要忧国。姓“党”就要忧国。位卑未敢忘国忧,审计人无论职务高低分工不同,都必须立足本职岗位履行职责,用自觉行动兑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争做遵守政治规矩和纪律的模范,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将“五个必须”作为基本遵循。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于担当,善于履责。要为祖国而忧,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审计机关建设而忧,积极为促进国家经济持续健康稳步发展贡献聪明才智是责任所在、使命所系。具备在位一分钟,干好60秒的精神状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久久为功,以改革创新精神促进审计科学转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事事想在先,处处干在前,遵循刘审计长指示要求,带头审计科研攻“关”,传承“审计基因”,密切关注审计事业转型发展的趋势,密切关注审计现场准备实践,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各种复杂因素,坚决剔除“四风积弊”,在苦与累的锤炼中,激荡起“功成不必在我”的豪气,敢审必好的底气,敢于突破思维和传统经验的束缚,始终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本职、完成任务上,以能力为依托,以实干为支撑,做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领路人。

四是要报国。常怀忧国之心,恪尽兴国之责。就是把满腔的爱国报国热忱化作兴国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化作服务国家治理的自觉行动。坚持把助力实现美丽中国梦作为自己报效国家的源动力。“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历史经验证明:国家贫弱,其民必辱;国家富强,其民即荣。每位审计人都有自己的志向和人生追求,都有追求幸福生活与实现美好理想的权利。审计人属于国家、和人民群众,对国家有更多的责任担当。要像焦裕禄那样扑下身子,沉下心思摸实际情况、找解决问题办法的实干精神。要在接地气中增长干事创业的底气。坚持民本至上,做到“心中有情、眼中有事、脚下有泥”,知实情、说实话、想实招、求实效,不断提升审计执行力和工作效率。坚持把个人献身与国家的利益、社会的需要和审计机关的建设紧密联系起来,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审计机关的建设中去,坚决做到对审计署、省厅、市局重大决策部署紧抓不放、一抓到底,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真正抓紧抓好一个项目审计,干实一个审计项目,完成好每一个审计任务,干出个风风火火,多出审计精品和高端产品,把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审计成果看作是对党、国家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所作的应有贡献。(陈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