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审计职责,磨砺反腐利剑——大力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关于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反映,审计署在开展2014年中央预算执行工作中,向司法机关移送多起重大违法违纪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审计反腐败生力军的作用得到充分体现。

通过学习刘家义审计长的报告,我倍受鼓舞,同时也深感作为一名审计人的责任重大。近年来,我们党和政府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的学习活动,官员腐败、权钱交易等种种腐败现象虽然得到了一定的遏制。但仍有一些领导干部对此不以为然,顶风作案,侵害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审计法》赋予了审计机关参与反腐败斗争的法定职责,审计机关自身具备的专业特长、职能优势和客观公正性、独立性等特点,都决定了审计机关在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中大有用武之地。作为一名审计人员,要认清贪欲之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积极倡导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和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筑牢思想和行动上的“防火墙”。

通过学习刘家义审计长作的审计工作报告,进一步激发了我对从事审计事业的荣誉感与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学习和增强自身业务素质,提升法律法规及政策的理解能力、分析能力、判断能力,紧盯财政资金的流向,从细微处着眼,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和普遍性问题,通过对发现的问题的深入剖析,揭示其形成原因,提出建议和采取措施,从源头上堵塞可能出现违纪违法行为的漏洞,标本兼治,惩防并举,铸就一道坚实可靠的预防腐败防火墙。(广西自治区审计厅莫彬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