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 审计人要做“有心人”
王波(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9日】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人践行“三严三实”,要做一个“有心人”,常怀敬畏心、责任心、进取心和清净心,在工作生活中身体力行,诠释审计人的使命感、责任感、成就感和自豪感。

对审计权力怀有“敬畏心”。党和国家赋予审计人崇高使命,审计人要时刻保持谦逊的心态,对权力怀有“敬畏之心”,在审计工作中不能张牙舞爪质问被审计单位和个人,不能骄横跋扈开展审计工作,而应谦逊温和地履行审计职责,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争取不负人民重托,不辱历史使命,完美诠释审计人的使命感。

对审计工作怀有“责任心”。 履职尽责是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审计人要坚守责任底线,树立责任意识;尽心尽力做好每一张审计取证单,不歪曲事实真相,讲求公平公正;及时编制审计工作底稿,不拖沓推诿,力求日清日结。同时,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在业绩上追求卓越,努力培养审计人的责任感。

对审计事业怀有“进取心”。审计人要有开拓进取的积极心态,摆脱庸碌沉沦的消极思想;勤于学习审计及相关理论知识,每日精进一点;善于思考审计实践中出现的问题,分析产生原因,寻求解决办法;勇于创新,发挥主观能动性,总结新经验,提出新方法,努力转化审计成果,拓展审计人生的宽度和厚度,不断铸造审计人的成就感。

对审计人生怀有“清净心”。审计人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树立“清正廉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才不会迷失政治方向。工作中兢兢业业、生活中尚勤实干,不为外物所动、不为利欲所诱、不为权势所迫,始终坚守“贫贱不移、富贵不淫、威武不屈”的浩然正气,时刻保持审计人的自豪感。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审计人常怀敬畏心、责任心、进取心和清净心,就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也必将取得辉煌的审计业绩,走向审计人生的新高地。(王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