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好一面镜子
田文国(湖北省鹤峰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镜子不掩暇遮疵,不掩过饰非,它是生活的真实反应。作为一名审计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对待工作,同样要选好一面镜子,这是党员讲党性,体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标准。

工作中的镜子该怎样选择?看成绩要实事求是,选用既不放大又不缩小的平面镜;看问题要严扣细抓,选用小题大做的显微镜;把握工作全局,要用科学发展的眼光,选用高瞻远瞩的望远镜;具体做每件事情要认真细致,选用一丝不苟的放大镜。对待学习,要永无止境,永不满足,必须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挤出时间和精力去钻研学习新知识,注意克服自我满足等情绪,这样才能有效地帮助我们完善知识结构,丰富提高自己。

选准了镜子,有利于我们总结成绩经验,鼓舞斗志,继续向前迈进;有利于我们发现错误过失,弥补不足,不断开拓创新。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应有一面如实反映客观事实的镜子,用以正衣冠,知得失,发扬成绩,改正错误,及时校正我们前进的方向。(田文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