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影响力源自创新力
王波(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0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国审计数字出版网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国家审计“一报、一刊、一网、一微”的宣传格局正式形成,审计影响力进一步增强。笔者认为,审计影响力源自创新力,各级审计机关和人员要趁势而上,发挥创新力和创造力,提高审计认知度和认可度,扩大审计影响力。

创新宣传方式,打造审计宣传平台。审计信息是审计机关发挥功能作用的重要途径,也是审计成果的集中体现。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把本级人民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作为信息报送的主渠道,定期上报审计情况,共享审计经验做法,服务领导宏观决策。通过政务信息平台、审计网站、审计刊物、审计微信等方式打造立体式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审计部门在推动政策落实、维护经济安全、保障民生利益等方面的作用,扩大审计影响力。

创新审计理念,铸造审计精品项目。审计理念指导审计工作实践,审计工作促进审计理念更新。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细致制定审计计划,精心选定审计项目,细心开展审计工作,努力铸造审计精品项目。加强审计结果的提炼分析,及时挖掘信息线索,提升审计信息工作服务水平,审计发挥职能作用,扩大审计影响力。

创新审计文化,塑造审计队伍形象。审计形象是广大审计干部德、勤、廉、绩的集中体现,每一个审计人都是国家审计制度的执行者和代言人。创新审计文化内涵,锤炼审计干部道德品质,弘扬公正廉洁的审计文化。加大审计队伍形象的宣传力度,展现审计风采风貌。传播推广审计文化,宣传弘扬审计精神,提升审计高度,增加审计深度,扩宽审计广度,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审计动态,知晓审计理念,支持审计工作,认可审计成果。(王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