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干部弘扬“铁军”精神要做到“四清”(审计署兰州办)
邢延生(审计署兰州办)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字号:【大】 【中】 【小】
    
    古语有云:“苟正其身矣,于从政乎何有?不能正其身,如正人何?”,正人者必先正己。作为审计人员必须时刻坚守廉政自律的底线,弘扬审计“铁军”精神,做到“清醒、清正、清廉、清净”,只有这样才能不负人民厚望,助力国家经济健康发展。
    
    一、信念面前要清醒
    党的十八大报告鲜明提出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这三个自信将进一步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力量,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审计人员必须要做到理论成熟与政治成熟,特别是在重大是非问题上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任何风口浪尖都能站稳立场、经受考验,识大体、辨是非,永远做党的崇高事业的坚强支持者和追随者。
    
    二、原则面前要清正
    审计人员是国家法律法规的坚定维护者,这就要求审计人员必须不断加强学习、锤炼意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利,切实维护法律法规的尊严、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审计“铁军”的良好形象。审计人员要堂堂正正、保持浩然正气,时刻紧绷自律这根弦,坚持原则,坚持依法审计,不徇私情、不存私心、不惧压力。
    
    三、诱惑面前要清廉
    有廉才有清,欲清必先廉。审计人员作为社会的一员,自然也有一定的物质追求和感情寄托,但是凡事有度,作为国家公职人员的审计干部必须首先继续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利益观,避免私欲膨胀、心灵离轨,做到利益诱惑面前不出格、不智昏、不违法,永远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永远做艰苦奋斗和反腐倡廉的表率。
    
    四、生活面前要清净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审计人员要保持恬静淳朴的生活以修善自身、淳养品德。随着改革开放的推进,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地提高,在享受殷实生活的同时,我们决不能让追求奢靡的消极腐化思想在自己身上出现。为此,每一位审计人员必须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远离酒色财气、恭维吃请,安贫乐道,专精耽学。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审计人员作为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权利运行的“紧箍咒”和反腐败的利剑,使命神圣,责任重大,只有始终以“清醒、清正、清廉、清净”严格约束自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才能不辱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邢延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