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审计干部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潘铎印(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6日】
字号:【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的俄罗斯索契冬奥会,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指出,“我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说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言简意赅,语重心长,充满了浓浓的为民情怀和敢于担当的政治勇气、智慧,对各级审计干部担当起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是党性要求,也是政治品格。一个敢于担当的干部,才能赢得组织重托和群众依赖。笔者认为,广大审计干部特别是年轻审计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广大年轻审计干部要维护好国家与人民的利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牢记责任重于泰山,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兢兢业业,夙夜在公,以更加鲜明的群众观点、更加坚定的群众立场、更加深厚的群众感情扎实开展工作,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广大年轻审计干部要敢于担当。在工作中要把担当作为一种志向、一种责任、一种追求,遇困难、风险、挫折和失败,要有坚强的意志、宽广的眼界和勇往直前的不屈精神,做到直面改革难题不躲不绕不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敢于担当,更好地履行职责、攻坚克难,争做敢于担当的好审计干部。
    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广大年轻审计干部要提高担当的能力。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要有过硬全面的素质和能力,素质高、能力强,推进改革才有底气和信心,才能不辱使命,才能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广大年轻审计干部要刻苦学习、用心实践,不断提高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担当责任的能力。
    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广大年轻审计干部培养创新意识。改进审计工作方法,学会超前思考、现实操作,越位思考、定位操作,深度思考、科学操作,创新审计工作方式,力求适应新形势有新思路、应对新情况有新办法、解决新问题有新举措,在创新观念中抢抓机遇,在摆脱束缚中闯出新路,在开拓进取中有作为,确保单项工作创一流,整体工作上水平,推动各项审计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
    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广大年轻审计干部要具有务实精神。各级年轻审计干部要从实际出发,坚定不移地坚持静心做事、踏实做事、扎实做事,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检验自身工作成效的试金石,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决策认真落实到每一项审计工作,做事不做势,务实而不作秀。对认定的事,咬定不放;对定下的事,持之以恒;对已干的事,一抓到底,保证各项审计工作落到实处。
    “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为我们广大年轻审计干部点明了方向。在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年轻审计干部必须敢担当、会担当、能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脚踏实地,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潘铎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