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审计事业发展的“棒棒”
杨科杰 李召权(河北省永年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字号:【大】 【中】 【小】
    
    4月27日下午,在重庆万州考察的李克强总理来到港口码头,李克强总理对“棒棒”们深情地说:“你们很了不起!每一分钱都是流汗挣来的,是中国人民勤劳的象征。”他说,推动中国发展需要负重前行、爬坡越坎、敢于担当、不负重托的“棒棒精神”。联想到审计工作,我们的审计事业要发展,要适应国家发展对我们的要求,就需要审计干部有能够负重前行、爬坡越坎、敢于担当、不负重托的“棒棒精神”,需要审计干部做审计事业发展的“棒棒”。

    要学习“棒棒”能够负重前行。“棒棒”每天在大街上挑货烈日无畏,风雨无阻,日复一日,用脚步丈量街道,但他们用坚韧和乐观,轻松前行。我们审计干部要像他们学习,要把党和人民对我们审计工作的要求和期望作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在审计工作中不计进退荣辱,看淡名利得失,命字在心、严字当头,敢抓敢管、勇于负责,在一天岗位就尽一天责任,担一份责任就干一份实绩,以此回报党和人民,做有韧性、有责任心、敢于担当的审计人!

    要学习“棒棒”能够爬坡越坎。重庆整个城区依山而建,“棒棒”们出门就爬坡,下船即上坎,但他们依然坚持前行。当前,我国的现代化建设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在这个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审计机关要想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审计干部就必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爬坡越坎,科学、准确地判断和分析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以勇于创新的精神,不断开拓工作的新思路,研究工作的新方法,以创新的方法破解审计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确保审计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快速地发展。

    要学习“棒棒”能够敢于担当。担当是一种觉悟、是一种素质、是一种责任、是一种能力,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历史担当,每个层级有每个层级的使命担当,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责任担当。敢于担当是一种境界,乐于担当是一种赤诚。敢于担当是国家审计推动国家治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的根本要求,也是新时期审计干部得职责所在,我们要深刻理解审计干部的定位,增强敢于担当的自觉性,承担起审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任。

    要学习“棒棒”能够不负重托。审计机关是政府经济监督部门,担负着为地方经济保驾护航的重要职责,经济越发展,审计越重要。肩上的这份责任,要求每一位审计人员,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爱岗敬业、勤勉尽责的职业操守,要有严谨细致、孜孜不倦的职业习惯,要有依法审计、敢于碰硬的工作作风。我们审计人只有用激情和热忱躬身实践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要求,为维护经济秩序,促进经济发展尽了自身应有的职责,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望,才能不辱于审计人的使命!(杨科杰 李召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