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人员要做不停奔跑的“马”
彭夫恒(江苏省邳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
字号:【大】 【中】 【小】
    
    现在一说起人才问题,大家都说人才难求,都渴望遇到能识千里马的伯乐。而我认为,作为审计干部,首先应当做“马”,哪怕做不了“千里马”,也要每天跑几里、几十里、几百里,努力不停朝前跑,这样才能形成“万马奔腾”的局面。”
    
    要做不停朝前奔跑的马。“千里马”并非一生下来就会日行千里,它是在不断奔跑中,才练就日驰千里的本领的。不练、不奔、不勇于跨越各种艰难险阻,就不会成为“千里马”。作为审计干部要学习“千里马”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创新是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是审计工作的生命,是审计发展的动力。随着知识的更新速度不断加快,审计人员不仅要扑下身子,踏踏实实地向书本学习,认认真真地向实践学习,做到苦学多问、学海无涯,还要不断增强审计创新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以创新的思维不断开拓审计工作发展的思路和领域,以创新的成果指导审计工作的探索和实践,要学会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视线主动研究新事物、接受新观念、形成新思维,跟上形势发展,唯有如此,才能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而“千里马”的可贵之处不仅在于他们“马不停蹄”的奋斗精神,更在于它们的“生命不息,拉套不止,服务人民,造福人类”的奉献品格。作为审计干部要学习“千里马”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牢固树立“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应该充满希望、迎难而上,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不断激发自身智慧和潜能,矢志不渝地为实现党的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要意气风发,要怀有“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热情与激情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
    
    著名画家徐悲鸿笔下的马千姿百态,妙趣横生,但最令人称道、让人兴奋的是那一匹昂首疾驰的奔马!因它是我们民族的进取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的象征。风和日丽,马蹄声疾,让我们审计同仁们在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引下,“学习不停步,奋斗不停步,奉献不停步”,朝着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永不停蹄,奔腾向前!(彭夫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