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人员要做到“四个管住”
王小军 陈莉 (审计署西安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字号:【大】 【中】 【小】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非常重视党的建设和党的治理工作,先后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并非常及时的布置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四风检查对照活动。要求严惩腐败问题,誓言从严治党,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最近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审计成果,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心全意履行审计职责。同时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教育,认真履职,廉政勤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一名审计人员,必须做到“四个管住”。
     
    一、要管住自己的心。“心正不怕邪,路正不怕鬼 ”。心正不正,不在心,而在脑;心眼好不好, 也不在心,而在思想好不好。一个人的言行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内心世界。李克强总理说“已正才能正人”。作为一名审计人员,要有坚强的理想信仰,要有事业心,有公心,有廉洁之心。 管住自己的心,就是管住了灵魂,管住了信念,管住了方向,管住了前途。
     
    二、要管住自己的手。俗话说“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不该自己拿的,不要去伸手;不该自己得的,不要去开口要。“拿人家的手短”,最终的结局是手被捉,自己落个身败名裂。审计工作本身就要求“以身作则、廉洁奉公”。作为审计人员,更要勤勤恳恳,一心放在审计工作中,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三、要管住自己的嘴。常言到“吃了人家的嘴软”。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如果不能管住自己的嘴,不能按照审计八不准执行,那样必然会“病从口入”,吃下去的只怕会伤了自己的肠胃,喝下去的只怕会伤了心肝肺。嘴是用来说话的,要多说一些有用的话,鼓励的话,实话真话、富有人情味的话;千万莫说空话、大话、废话、假话。
     
    四、要管住自己的脚。审计人员的脚步走在发挥监督和建设作用的路上,虽然坎坷,却也踏实。审计人员要管住自己的脚 ,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涉足的场所千万莫入。
     
    管住自己的心、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脚,就是管住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对自己而言,才能做到毛主席提出的做一个纯粹的人、高尚的人。才能在审计工作中公正执法、廉洁从审,公生明、廉生威,才能更好的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发挥审计国家治理功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局,才能为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崛起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王小军  陈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