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风帆在远航——致我可敬可爱的特派办
赵文闯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字号:【大】 【中】 【小】
    
    如果可以用时间的长度来记录成长的历程,那我来到这里只有两年的时间长度,而成长的历程足有20年。是谁给了我20年的成长,是谁在这成长的路上让我坚定了理想,又是谁在我前行的路上给予指点让我没有迷失方向,是你,我可敬可爱的特派办。
    
    “去了,一定要好好工作,家里的事不用操心,我们都会好好的。”怀孕的妻子的话还在耳边回荡,我忘不了她那一抹无助而又充满希望的眼神,但仍毅然选择了愿为之奋斗的前程。“作为审计人员,忠于理想、敢于担当、勤于学习、勇于创造、甘于奉献,把审计职业当做事业来做,才能实现自我价值”的第一堂课永远铭刻在心。临走的一句话、审计路上的第一堂课,都终将成为我成长的动力,让我在学习的路上不能停止,因为我也相信只有把审计职业当成事业,升格为理想来做,才能实现自我价值。
    
    你要问我为什么选择审计,我会骄傲地告诉你,选择她是因为她是神圣的,为民、务实,复杂而又耐人寻味,选择了她,你就会慢慢地留恋她、喜欢上她、爱上她。你要问我为什么选择了特派办,我会认真地告诉你,因为她务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团结向上的集体氛围。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那么美好,就让我有了只有努力才能对得起她的决心。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回想起这两年多以来,无私教导、悉心关怀的领导,回想起一起并肩作战、促膝谈心的兄弟姐妹,回想起陪我一路颠簸、毫无怨言的笔记本电脑,一切都历历在目。
    
    细数每个瞬间,感动我的瞬间,不禁又要潸然泪下。背起行囊离开家,为了理想离开家,带着忐忑心情离开家,当走出火车站,迎接的同事为我妥当安排好一切的那一刻,我坚信我当初的选择是对的。审计人生教育的第一堂课,精彩的第一堂课给我的心灵带来强大震撼力,让我坚信我当初的选择是对的。回想起计算机中级学习教室里你帮我、我帮你,只为了解决同一个问题,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共同奋斗的场景时,我坚信我当初的选择是对的。第一个审计项目中,处长给予的细心指导、同事们给予的细致指点使我对审计工作有了初步了解的同时,让我坚信我当初的选择是对的。每一个项目都是成长的机会,庆幸自己把握住了每一个瞬间让自己有所成长,当审计项目再次来临,成长路上的我又会迈出坚实步伐的时刻,我坚信我当初的选择是对的。当我遇到家庭困难、略显疲惫、束手无策的时刻,领导和同事们的亲切关怀与无私帮助的那份感激仍在内心回荡的时刻,我坚信我当初的选择是对的。当离别的时刻即将到来,领导给予的嘱托、同事给予的祝福铭记于心的时刻,我坚信我当初的选择是对的。
    
    人只有为了理想而活才能强大,也只有理想才能让人即使风雨兼程也会坚强而坚定地走下去。审计是我的理想,特派办便是我理想起飞的平台,感谢有这样高的起点,感谢在这样高起点平台上努力奋斗的人们,感谢在这个平台上给予我指点的领导和同事们,感谢有这样理想支撑着我,感谢自己无论在怎样艰苦的环境和困难下仍能坚守这么一份理想。我会沿着特派办、领导和同事们指点的方向继续我的理想风帆,远航,不停歇。(赵文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