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铸审计梦 共圆中国梦
魏长华 (江苏省宝应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字号:【大】 【中】 【小】
     
    “传承审计魂、护航中国梦”,审计长这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审计集结号,在广大审计人员中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中国梦,对我们审计人而言,就是推动实现清正廉洁的中国梦,制度创新的中国梦,经济富强的中国梦,公平正义的中国梦。我们每一个审计人都将承载着国家审计的未来,怀揣着自己的梦想,情系着人民的期盼,用辛勤的耕耘,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让梦想在实干中插上奋飞的翅膀。
    
    有梦想,才有激情;有梦想,才有希望;有梦想,才有超越。每个人、每个机关、每个企事业单位虽然梦有不同,但都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紧密相连。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一位中国人的共同愿望,既需要每位中国人肩负使命、敢于拼搏,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动力源泉;也需要千千万万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肩负责任、敢于担当,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有力支撑。大家一起用激情点燃梦想,就能为梦想插上一双“隐形的翅膀”。
    
    实现我的梦,就是将我的梦融入审计梦。我们都是人生的创造者,命运主宰在我们自己手中,唯有不懈地努力,才是我们人生和事业通向梦想的阶梯。为此,我们审计人要让梦想嵌入灵魂,时刻以审计事业为重,把激情、智慧和本领全部奉献其中,以责立志、以德立身、以能立业、以行立信。为实现审计梦积聚正能量。这样,就能使奋飞的翅膀更成熟、更结实、更有力。 
    
    筑就审计梦,就是将审计梦融入中国梦,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上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为此,我们审计人要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高举“反腐、改革、发展”的大旗,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维护民生、揭示风险、查处案件、强化问责,做到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历史、对法律高度负责,无限忠诚,发挥好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为实现“中国梦”展翅高飞、翱翔万里。
    
    共圆中国梦,需要一个又一个中国人、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去胸怀梦想、放飞梦想、追逐梦想。对我们审计人来说,审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人人显身手”的大舞台,对我们审计机关来讲,国家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潮平两岸阔”的大环境,可以说是实现梦想会有时。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共创未来,使奋飞的翅膀飞得更快更高,向“同铸审计梦、共圆中国梦”飞得更紧更近……(魏长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