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纪念8.15
王 亮 (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字号:【大】 【中】 【小】
    今晨吃早饭的时候,习惯性地打开电视,屏幕上正播着安倍晋三的内阁大臣参拜靖国神社的新闻,突然才记起今天是8月15日,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内心也颇感懊恼,没想到竟把它给忘了。
    现在安逸的生活,冲淡了些许我们对那段历史的回忆;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但是,时间不能冲淡我们内心的那一份爱国情。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我们不甘心落后于前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行者留给我们不怕困难,开括前进的大无畏精神。
    
    踏实工作,理性爱国
    
    理性爱国才是真正的爱国。理性爱国首先是合法爱国,而不是违法爱国。违法爱国不叫爱国,叫害国。“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捍卫祖国的核心利益,是一场道义的较量,一场正义与否的交锋,我们不能被日本的无赖带着走,那不也成了无赖。全球化的今天,我们应让世界看到,和平崛起的中国,政府治理在进步,国民素质在提升。大时代需要大国民,日本右翼最惧怕中国国民的强大。所以理性爱国、奋力强国、精心治国,才能真正捍卫国家和民族的尊严,只有脚踏实地的工作,集涓成流,以每一个个体的努力,带动整个国家的进步。保持理性,做一个真正的爱国者。
    
    不怕困难,迎难而上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一切探索救国救民的先辈们是中国的脊梁,伟大的抗战英雄是中国的脊梁,而我们,必将成为新世纪复兴中华民族的脊梁,就是因为有这么多的脊梁,中国才会有振兴的一日!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
    
    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与未来,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祖国的领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历史的书面仍在不倦地翻动,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呼吁在古老版图上回荡不息,那雄浑的声音使每颗灼热的心为之震撼。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前不负于古人,后无愧于千秋万代的历史新篇章! 
       
     68年前的今天,日本无条件投降,中国军民经过艰苦的8年抗战,终于取得胜利。山河破碎,民不聊生,在日本军国主义的铁蹄下,中华大地留下了难以愈合的伤疤。落后就要挨打,分裂必受欺辱,这是抗日战争给我们留下的最沉痛教训。勿忘历史,警钟长鸣!(王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