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审计舞台上唱响中国声音
郭红岩(审计署沈阳办)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字号:【大】 【中】 【小】
    2013年7月24日,是一个值得所有中国审计人欢庆的日子。这一天,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了授予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联合国维持世界和平奖”的授奖仪式,以表彰刘家义审计长和他带领的审计团队,通过实施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审计对维持世界和平作出的贡献。这一天,世界审计舞台上,中国声音再次唱响。
    
    自2008年7月刘家义审计长履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起,他就带领中国审计人开始了转战世界各地开展联合国审计的征程,中国审计人大步走向世界审计的中心舞台。中国审计的理念、方法,中国审计人的能力、品质、精神、风采在世界审计舞台上被展示、被检验、被认可、被提升,他们代表中国发声,让中国声音在世界审计的舞台上唱响。
    
    刘家义审计长和他带领的审计团队克服了语言上的障碍、身体上的劳顿、生活习惯上的不适应、文化习俗上的隔阂、远离亲人的情感煎熬、审计内容的陌生、艰苦的自然环境甚至动荡不安的时局等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以极佳的专业素养、职业判断、政治素质、国际视野、外语能力和计算机水平,出色地完成了审计任务。这是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他们查找问题的同时,努力推动联合国预算管理改革、问责体系建设和内部监督体系的完善。他们出具的审计报告连年获得联大的肯定和高度评价;他们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精神,赢得了国外同行的认同和尊重;他们积极承担国际责任,履行国际义务;他们默默传达中国人民的美德,传递中国人民的友谊;他们以审计工作为国家争荣誉、争利益,以审计成果为国家出声音、谋发展;他们优秀,他们坚强,他们自信,他们从容,他们体现了中国的软实力;他们在联合国审计史上写下了中国人的名字,在世界审计的舞台上,让中国声音一次次完美唱响。(郭红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