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审”记——写在从事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工作十周年之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朔风吹寒塞,胡沙千万里。陈云出岱山,孤月生海水。决胜方求敌,衔恩本轻死。萧萧牧马鸣,中夜拔剑起。从审如同从军,参加审计工作,投身审计事业,虽不会直面敌人,但要斗智斗勇,虽不会生死攸关,但是责任重大。

十多年前,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成了同事。三十出头的我们年富力强,有专业有技术,毅然投身审计事业。为什么要加入?讲真的是冲着审计的威慑力,感觉能成为国家审计中的一员无比自豪。

十多年前,我们开拓了引以为豪且被其他审计部门所羡慕的自审模式,繁重的审计量并没有压垮我们,威胁、恐吓更没有吓倒我们,责任感、使命感激发了无穷的力量。每年都交出了一张完美的成绩单,多次获得地方政府的嘉奖。

十年如一日,既然从审了,也要拿出从军的姿态,打铁还需自身硬,十多年的磨砺,我们俨然成为一个个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并有着严谨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反腐倡廉的排头兵,一支真真正正的“铁军”。

十年如一日,不论刮风下雨,项目现场总有我们洒下的汗水,不论节假日,计算机旁总有我们伏案的背影。每一条审计建议都是字斟句酌,反复推敲的成果,每一个审计问题,每一串数据都是我们沉浸在成千上百本审计资料,反复验证一叠叠计算底稿的结果。兢兢业业,全力以赴地为每一分财政资金保驾护航。

十多年后,与时俱进,为能从“审价”华丽转身为“审计”,我们积极探索新的审计模式,不断调整考核机制,万变不离其宗的是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督,对审计职业的这份执着。

十多年后,年长同事的孩子也都快毕业上班了,有的也准备投身审计这一神圣事业,回首一瞬间,发现我们的头发也已花白。

十多年后,乃至往后更多的十多年,我们还会一样默默无闻地工作着,没有光环与荣耀,只有一长串的数字相伴,节约资金多少,审计建议多少条、专报多少篇……我们明白,任何工作不是每个人都会出彩,社会需要杰出人物更需要千千万万个普通劳动者,我们愿做审计基石,以一颗朴实无华的心谱写出另一番审计新篇章!(汤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