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理解“三个珍惜”全力奏响奋斗强音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初,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在与兰州特派办部分青年干部进行座谈时,寄语审计干部要做到“三个珍惜”:一是珍惜我们的时代;二是珍惜我们的职业;三是珍惜我们的团队。作为审计干部,我们应该全面深入理解“三个珍惜”,在新时代奏响奋斗强音。

珍惜我们的时代。党的十九大给我们的未来指明了方向,更让我们准确认识了我们所处的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时代是思想之母,我们审计干部要正确认识新时代,正确理解新时代,努力珍惜新时代,奋力拥抱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思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唯有新思维新奋斗才有新作为,唯有新作为才能不辱新时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让我们每一位审计干部都能成为描绘幸福新时代的弄潮儿。

珍惜我们的职业。我们审计干部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我们要珍惜岗位,因为工作岗位是实现人身价值的基本舞台,只有珍惜岗位,珍惜工作,才能热爱工作,投入工作,也只有热爱工作,投入工作,才能更好地做好工作,做出成绩,从而更好地体现人身价值。踏进审计事业的新时代,面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我们审计干部要有敢于担当的底气,敢于碰硬的勇气,要有战无不胜的豪气,勤学苦练,砥砺奋进,“甩开膀子大干一场”, 我们坚信只有干出的精彩,没有等来的辉煌。让我们每一位审计干部都能成为书写新时代的奋斗者。

珍惜我们的团队。首先要正确理解什么是团队?团队就是由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相互作用,相互依赖的个体,为了特定目标而按照一定规则结合在一起的组织。俗话说人在一起是团伙,心在一起是团队。我们审计这支团队历史上是富有战斗力的团队,打了不少漂亮仗,在新时代“三大攻坚战”中,我们审计团队中的每一位更要站好位,履好职,以诚相待,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精诚团结,打好审计改革攻坚战,助力打好新时期的“三大攻坚战”,充分彰显审计团队的强大力量,让我们每一位审计干部都能成为建设新时代的最佳团队成员。(吉远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