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朝着心中的目标奋勇前行
——我的审计“新航路”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七月的重庆,以其独有的“热”情迎来了我的毕业季,在经历了“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的伤感离别之后,我整理好心情,怀着满腔的热情来到了期待已久的工作单位——审计署重庆特派办,正式开启我的审计“新航路”。

一、初见

初来办里,正式成为一名审计新人,心情既激动,又有些忐忑,但这些不安很快就被同事们的热情所化解:机关党委(人教处)的同事细心地帮我们办理人事关系转接手续,办公室的同事带我们熟悉新的工作环境,计算机处的同事将办公电脑等设备交给我们并耐心叮嘱注意事项。同时,办领导还百忙中抽出时间与我们见面,对我们的入职表示欢迎,并提出殷切希望,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审计署重庆特派办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正式入职后,我们接受了办里统一组织的初任培训。职能处室分别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办情办史、制度规范、公务礼仪、办文办事流程,讲解了审计工作流程和质量控制要求,以及要严格遵守的廉政、保密、安全等纪律要求,帮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形成正确的职业观,促使我们尽快适应审计工作需要,完成角色转变,以更好地适应新的工作环境。

二、融入

来办之前,虽然对“审计铁军”这一亮丽名片也有一定了解,但只有深深融入审计这个大集体,才能真正体会什么叫坚贞不渝的铁的信念、百折不挠的铁的意志、牢不可破的铁的团结、秋毫无犯的铁的纪律、精明干练的铁的作风。即使是在夏日酷热的重庆,当接到外勤任务时也会二话不说,背着双肩包风尘仆仆地赶往审计现场;即使心系家庭诸多不舍,也依然会无怨无悔地出差数月,直到审计任务完成;即使条件艰苦环境恶劣,也依旧坚持在扶贫和污染防治审计现场认真查找线索、发现问题。在各位审计前辈的身上我感受到了真正的奉献精神。

深入了解之后我发现,在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和我一样的“90后”还有二十多人,在同龄人眼中“神秘的岗位”上,他们跟踪关注国家重大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看管着国家的“钱袋子”,推动精准扶贫政策落地生根,让山更“青”、水更“绿”,等等。当这些优秀的审计人员就在身边和眼前时,我产生了由衷的敬佩之情,他们既是我的榜样和奋斗目标,也是我的良师益友。能够融入审计署重庆特派办这个集体,我倍感荣幸,十分珍惜。

三、展望

未来的审计路上,必然会遇到各种挫折和挑战,但我相信,有坚强的组织作后盾,在领导、同事的教导、关心和帮助下,“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廉政、保密等各项纪律,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公务员,我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一名审计人员,我将在审计工作中多学多思多悟,争取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成长为一名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

在我看来,审计工作是一份充满希望、值得期待的事业。虽长路漫漫,我自步伐坚定;虽地遥天远,也要勇往直前。因为,既然选择了审计这份崇高的职业,便只有风雨兼程,不忘初心,朝着心中的目标奋勇前行!(王应时)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