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自己的审计梦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7月,我拖着行李箱再一次来到熟悉的南京,熟悉的浦口区雨山路,熟悉的南京审计大学。但一切似乎又不尽相同,我转向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的方向,对,作为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的一名新任职审计干部,后者才是我这次的目的地。从本科到研究生,再到职业的选择,我与审计似乎有着天生的缘分。

织梦,初窥门径。结缘的最初要从高考报考志愿说起,虽然对于审计学的模样我陌生而懵懂,但冥冥中却觉得她神圣而神秘,心里有个声音一直召唤我去揭开面纱一睹芳容。四年之后这份神秘的吸引不减反升,我选择了继续攻读审计硕士,基本知识和框架式的了解已不能满足我的渴求和好奇,追随内心的指引进行更加深入地探索。似乎应了那句话: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而今,走出象牙塔站在走向社会的人生路口,我依然不改初衷,投身审计,是为了践行所学报效祖国,也是为了追寻我心中那个编织了六载有余的审计梦。

筑梦,从审历程。真正走上审计岗位,带着殷切的嘱托,揣着一直的理想,踏上梦寐的征程,涌上心头的除了满足和兴奋,还有一腔热忱和沉甸甸的责任。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审计这份职业的重要,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审计事业的重要地位日益凸显,审计职能得到不断丰富,维护国家财经法纪、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效果、促进各项政策贯彻落实、切实保障社会民生......此刻,是起点,是新生,脚踏实地的践行,一砖一石的垒筑,才是对美丽审计梦的最好致敬。

追梦,奋力前行。追梦路上从来不是一帆风顺,按照统一工作安排,我们这些审计新兵到扶贫审计一线接受锻炼和磨砺。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参与了很多,也想到了很多——顶着坝上凛冽刺骨的风雪和零下几十度的低温,深入贫困户查访扶贫资金的使用效果;翻山越岭实地核实产业扶贫项目开展成效;跋涉十几里探访易地扶贫搬迁农户;就关键审计事项与被审计单位不厌其烦反复沟通探讨,审慎形成审计结论......有收获、有挑战、有辛勤的汗水、也有感动的泪水。我深深认识到,只有不畏艰辛、迎难而上,奋力前行,才能一次又一次地战胜和超越自己,才能积累经验、锻造能力,追寻和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也只有坚定信念,不懈奋斗,把自己融入国家审计事业,助力更多人民群众成就梦想,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真正圆自己一个完整的审计梦。(王羚)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