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难当前更需有效应对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来源: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正在我国肆虐,其影响范围之广、危害程度之深、后果之严重已远出人们的意料。当前,全国人民正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和疫情抗争。越是困难时刻,越需要我们每个人响应国家号召,听从专家意见,冷静分析形势,精准施策进行有效应对。

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信息以官宣为准。互联网的普及让信息的传播速度堪比光速,互联网上的观点和判断标准都是以个体的一家之言。其中不乏有的人出于各种目的,人为制造谣言,混淆大众视听,搅乱社会。虽然不能掀起大风大浪,但总有不明真相的群众不辨真假,甚至进一步散播,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我们一定要多看一下官网官媒的信息,相互对照,明辨是非,流言只能惑乱一时,谣言却止于智者。不是官方的消息,不相信更不传播,不要让你的无知给社会带来更大的恐慌,更不能让本身善良的大众成为助纣为虐的工具。

心态冷静从容,措施严苛有效。既然困难已经摆在了我们的面前,我们唯一能做也是唯一有效的办法就是积极应对加以解决。困难来了,消极的心态和无效的应对只会让我们陷入泥潭,埋怨、指责、自责、后悔等等于事毫无补宜,其危害只能是越来越大。人慌无智,人急则蔽,我们心态越是冷静越能够正确研判形势,越能够制定有效的应对措施,最终实现打赢的目标。严防疫情传播更应该从我们每个人做起,从每一件具体的小事做起,听从专家的意见,日常生活中不折不扣地严格执行防护隔离措施,配合好国家的大隔离大消毒战略,比如非紧急不要外出,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外出戴口罩,不要去人员密集区域,尤其是已经发现了感染人群的疫区更不要去,以避免病毒的再次传播。

充满必胜信心,坚决打赢新冠病毒阻击战。当今的中国远非昔日可比,党的坚强领导就是全中国老百姓的主心骨,就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保障。当前,党中央正在调动全国的力量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各级专家学者聚研会商,医护人员斗志昂扬,党政部门科学统筹部署,人民子弟兵舍身为民,社会各阶层、各渠道的磅礴之力正在迅速汇集,在困难面前中国人民的凝聚力无比强大,中国人民战胜困难的信心无比强大,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无比高涨,也让世界看到了困难面前的中国力量,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王洪军)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