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梦 青年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百年前,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一群爱国的知识青年挺身而出、奋起抗争,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先进思想的同时也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了中华大地;百年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横行之时,一批有作为勇担当的青年迎难而上、拼搏一线,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同时也将大爱与希望传递至每个人心间。五四精神诞生于国难,如今虽时代不同,但精神却代代相传。这百年,“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但家国情怀之于青年的重量却在时间长河的反复激荡下历久弥新,代代相承。

家国之梦,始于信念。“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热爱祖国、心系人民,才能不畏艰难险阻、不负时代使命;志存高远、信念坚定,方能勇敢追逐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家国梦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崇高信仰,是青年学子“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激荡梦想,是一代代科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奉献坚守,是白衣天使于疫情危急之际主动请战力挽狂澜的逆向而行。

青年之心,关乎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99年前,50多名心怀使命的青年党员以开天辟地之勇气,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现如今,经过一代代人的前赴后继、奋力拼搏,我国正处于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这是青年建功立业、担当时代使命的大好机遇。作为社会中最积极、活跃的力量,青年迸发的朝气、热血、奋发、激情正为民族未来赋予无限希望。

青春易逝,奋斗无悔。伟大事业源自坚韧持续的工作,担当奋斗铺就逐梦路上的阶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愿你我紧握历史接力棒,以矫健步伐引领新时代;愿审计青年之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务实工作作风,追随模范足迹,用奋斗成就这颗青年心,用担当凝聚你我家国梦!(何昱儒)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