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 奋斗不止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1919年,中华民族在列强和军阀的压迫下风雨飘摇。2020年,中华民族齐心协力决战脱贫攻坚,将彻底摆脱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小康。回顾历史,一百多年的成就是斐然的。成就背后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思索和奋斗。

传承“五四”精神,要时刻谨记青年人肩负的时代责任。作为刚刚参加工作的审计新兵,回顾参加工作的这十个月,从学生转型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从翻阅账本到学习数据分析,从延伸调查政策落实情况到走村入户开展扶贫审计,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什么是审计、如何开展审计,不断积累实践经验。总结这段时间的收获,最大的感触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脱贫攻坚一线书写无悔青春。

传承“五四”精神,要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审计工作涉及国计民生,关系百姓福祉。磨练审计本领要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审计青年,我们应该以“三立”精神要求自己,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努力做到审计工作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磨练审计本领要不断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对三农工作部署,学习优秀经验。磨练审计本领还要学以致用,通过审计实践促进学习,以学促用,以用促学。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零一周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有幸见证中华民族实现全面小康的千年梦想。作为审计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斗。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磨练审计本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审计人员,为建设新时代审计事业添砖加瓦。(袁文竹)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